close


市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最新台灣名產介紹伴手禮花蓮名產推薦2018研究指出,由於DRAM價格高漲,現貨價長期高於合約價,然而,自4月20日起,主流的DDR4顆粒現貨價開始微跌,截至目前跌幅約1.92%,往合約價靠攏。



不過,在製程轉進後良台灣各縣市特產介紹率提升不易,以及各廠無重大產能開出的情況下,預估全年DRAM價格將維持漲勢。

年節禮盒2018

DRAMeXchange研究協理吳雅婷表示,第2季的合約價已大致議定完成,主流模組的合約均價估將呈現10~15%的季漲幅。若以第2季一條DDR4 4GB模組均價27美元計算,一顆4Gb顆粒價格約為3.06美元,已長時間低於現貨價格,因此可將近日現貨價格微幅下降的現象,解釋為收斂與合約價格之間的差異。根據DRAMeXchange統計,主流的DDR4顆粒現貨均價已自19日的3.381美元跌至3.316美元,跌幅約1.92%,預估短期內仍將持續微幅下跌態勢。觀察需求端,4、5月正值所有終端產品需求動能偏弱的期間,主因為第1季來自中國春節的需求剛過,而第3季末的返校潮、第4季的節慶備貨需求也尚未來臨,所以整體DRAM需求有稍微放緩的跡象。即便如此,由於PC OEM大廠仍預估2017年DRAM都呈供貨吃緊的狀態,並且積極在下半年的旺季需求來臨前增加DRAM庫存水位,因而合約價仍持續走升。而在供貨端方面,由於製程轉進20奈米以後,良率提升不易,且在今年各廠未有重大產能開出的前提下,整體DRAM供給成長不易,DRAMeXchange預估,今年度DRAM價格將維持上揚格局。雖然短期現貨價格可能將下修,相關業者雖然業績可能會受到影響,但由於全年度價格依然看漲,因此法人仍然看好南亞科、華邦電、創見、威剛、晶豪科、愛普、鈺創等記憶體業者今年業績表現。(工商時報)



台灣各地水果介紹




1FE70D0F137E0712
arrow
arrow

    vincennich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