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具機廠首季聯手交出一張出口值回升至近6.91億美元,年增8.6%的成績單,但第1季新台幣匯率狂升6.4%,工具機族群上市櫃公司無一倖免,本業獲利全遭結婚周年禮物送什麼匯率侵蝕,全成重災戶。



上銀第1季EPS倍增至1.04元,也是憑藉合併營收大幅成長,以彌補匯損部分。程泰集團在台灣上市櫃的工具機製造廠當中,獲利向來居冠,旗下程泰以及亞崴兩工具機廠,首季每股淨損0.16元,亞崴則由盈轉虧,每股虧損0.25元,出現上市以來的陸客最愛買的東西首度虧損。東台首季淨損1.51億元,每股淨損0.46元。喬福、高鋒、福裕等工具機廠,都無法躲過首季財報虧損的命運。

亞德客 營收創單季新高亞德客-KY(1590)第1季營收人民幣6.21億元,締造單季歷史新高,EPS攀升至新台幣3.5元,優於市場預期。第2季進入旺季,合併營收至少成長38%,有機會突破人民幣8億元,今年營收可望突破人民幣26億元,續創歷史新高,再賺1個資本額以上。亞德客4月工作天數比去年同期減少2天,單月合併營收若以人民幣計價為2.58億元,年增34.47%,合計為新台幣11.40億元,年增幅縮減為18.98%。1至4月合併營收人民幣近8.8億元,年增37.06%,折合新台幣近39.57億元,年增22.51%。上銀 首季EPS成長翻倍上銀(2049)首季合併營收43.0億元,創同期新高,惟去年第1季認列匯兌收益2,100萬元,今年認列匯兌損失1.89億元,一來一回相差2.1億元,雖造成EPS減少0.7元,但因營收年增逾44%,足以彌補匯損部分,第1季EPS從去年同期0.52元倍增至1.04元。上銀因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及機器人三大主力產品需求旺,訂單持續成長,年底前訂單及產能滿載。上銀去年在美國芝加哥、德國歐芬堡、大陸蘇州廠三地興建新廠,今年陸續加入營運行列,在台灣台中精密園區二期及嘉義大埔美一期新廠預計年底完工,明年加入營運行列,今年合併營收可望年成長10%以上,續創歷史新高。瑞智 前4月銷售進度超前瑞智(4532)首季合併銷售420.21萬台,改寫同期新高,惟瑞智去年底雖通知客戶,今年元月起反映鋼鐵、銅及鋁錠等原物料成本上漲,平均調漲報價10%,不少客戶提前下單,造就上半年每月銷售150萬台以上,但要等到第2季才能將原物料成本上漲反映在售價上,造成第1季EPS從去年同期的0.65元降為0.52元。瑞智因大陸海爾、美的及格力等家電大廠去化庫存告一段落,開始回補壓縮機,4月合併合併營收逼近18.91億元,均改寫同期新高。瑞智前4個月銷售進度超前,全年表現可望更上層樓。 (沈美幸)(工商時報)

台南名產拌手禮韓國人來台灣必買台中肉乾團購




E351DC42E426A8BD
arrow
arrow

    vincennich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