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輔仁大學外語學院理圖劇場孕育無數劇場人才包括賴聲川、紀蔚然和王孟超等,日前遭輔大校方無預警宣布拆除,超過千名師生、校友加入「原地保留」連署,賴聲川更直指「這樣充滿創意、文化及歷史的空間,校方還能拿來做什麼更有價值的事?」輔大17日決議暫緩,開學後再由專案小組討論。



年菜外賣輔仁大學昨在「105學年度校園整體規劃委員會第二次會議」討論劇場去留,近百名師生集結在校園行政大樓,手持標語,喊著「一起救劇場、藝術不能亡」口號,希望決策委員能投下一票。輔大英文系校友、49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編劇獎得主陳昱俐昨也到中秋烤肉食材 蘆洲場力挺,她以自己從事編劇的歷程分享「大家年輕時難免對人生迷惘,但故事能鼓勵人思辨、找出方向」,希望理圖劇場能繼蘆竹火鍋料宅配續孕育啟發年輕學屏東 火鍋料宅配子的好故事。

輔大英文系戲劇傳統悠久,隸屬外語學院的理圖劇場不只是英、法、德、日等系所學生畢業公演空間,更培育無數藝文人才,輔大英語系副教授施琳達就曾出版專書《英語舞台劇1966-2006:輔仁大學外文劇場》,記錄這段歷史。發起抗議的「理圖劇場工作小組」總幹事張宇中說,校方未和學生溝通、以校長行政命令而非公文方式,就宣布拆除校內藝文發展的重要據點,也未交代清楚拆除後的空間規畫。張宇中說,校長6月聲明指出「學校以學生服務為最大考量,其次是展業經費短缺的私鶯歌安格斯牛肉立大學」,在會議中甚至表示「如果要保留理圖劇場,外語學院必須自負盈虧」,令外語學院師生無法接受。輔大公關室主任吳紀美表示,全案將由行政副校長組成專案小組凝聚意見、審慎規畫,開學後提交規畫案,對於拆與不拆、空間規畫,目前尚無定論。(中國時報)




E351DC42E426A8BD
arrow
arrow

    vincennich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