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赴歐洲申根國家的免簽證待遇,是否會因兩岸外交休兵結束以及大陸施壓而遭取消;大陸涉台學者表示,在目前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包含歐洲國家中,「大陸已有能力影響其中一批」,若台灣部分人士利用免簽證的便利性,跑到其他國家宣揚「台獨」或「一中一台」,大陸出手施壓他國取消的可能性確實存在。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5日受訪表示,台灣退休外交人高雄必買伴手禮員提到的歐洲申根國家免簽證待遇恐因兩岸外交休兵結束而遭取消,「目前仍未成為事實」。不過,他個人認為,在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外交休兵不復存在,加上台灣今年世界衛生大會不得其門而入以及台巴斷交之下,「台灣免簽證待遇遭取消的可能性確實存在」。

李振廣認為,若台灣民眾或蔡政府利用免簽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或推動台獨,甚至跑到聯合國鼓吹「台灣獨立」,將主動引起大陸強烈反感,大陸民眾對該行為也無法容忍,如此「紅利」可能消失;但若沒有這種情形,李振廣也說,台灣人僅利用該免簽待遇正常旅行經商或工作、不涉及政治行為的話,大陸不至於會大動作出手。有傳今年蔡政府可能在今年9月聯合國大會提案「入聯」作為反制大陸手段;李振廣說,若蔡政府沒能感受到大陸看待九二共識基礎的嚴肅態度,硬要採取對抗,「相信大陸不會手軟」;他也表示,大陸有能力影響包含歐盟等其中一批給予台灣免簽待台灣各地特產水果遇的國家,但目燒烤推薦 湖口前為止大陸還不希望走到如此地步。台灣可能因「外交休兵」及復興火鍋推薦 平價「境外詐騙」因素,使歐盟對台取消免簽。前駐歐盟代表程建人5日受訪時說,「不是不可能」,現今兩岸關係惡化,不能排除大陸對「某些(對台免簽)國家」施壓。(中國時報)

桃園年菜外送




E351DC42E426A8BD
arrow
arrow

    vincennich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