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生醫產業發展貢獻頗大的生策會,驚傳執行長吳明發已於6月悄悄請辭,遺缺由前科技部政務次長錢宗良接任,火鍋吃到飽楊梅外傳這是和近期一連串的生醫產業政治紛擾有關。目前人在英國旅遊的吳明發引述老子道德經表示:「功成身退,天之道也!」



吳明發表示,生策會員工向心力很強,也很努力,人員和組織不會有太大的變動,8月召開的理監事會,一切都會更明朗。不過鶯歌 海鮮吃到飽,心繫生技產業的吳明發還是語重心長地表示,台灣生技產業要加快腳步發展,不要被政治干擾。新上任的錢宗良,資歷完整,原本就是生策會副執行長,很有國際觀,國內生醫產業目前到了和國際接軌的時機,是很好的人選安排。

宜蘭名產推薦復興火鍋吃到飽今年生策會邀集近400位生技企業、醫療院所經營代表、專家、各部會代表召開「生技醫療產業經營者會議」,並在5月31日盛大公布包括「生醫法規及臨床資源整合」、「研發、試驗及生產製造」、「財稅、資本及上市籌資」、「市場、國際連結與人才引進」等關鍵問題並提出建議方案,被認為對產、官界幫助頗大。只是大盤點結束後,吳明發就在6月初以陪女兒去英國讀書和旅遊為由悄悄走人,且要到7月底才回國,讓他的請辭案備受關注。2002年3月才正式更名的生策會,前身為1996年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支持下創立的「國家醫藥發展委員會」,而推波該機構成立並讓生醫產業被看見,吳明發居功厥偉,也因此,他被視為是生策會的「台柱」執行長。不過近幾年來,生醫產業始終被政治污名化,有份量的理監事們相連出事,從創辦人王金平、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台大校長楊泮池、頂新集團的魏應充,幾乎每年都有人中標。吳明發表示,這些新聞大都是從八卦雜誌先出來,接著就一連串的炒作,把生醫產業很多有貢獻的人物折騰的很沒有價值,產業也被打的很慘,甚至林口 燒烤與政治做連結更是莫名其妙。由於近日生策會和剛成立的生醫聯盟的角力戰,一直被拿來做文章,媒體報導也把產業對政府的不滿,認為是新政府叫不動王金平和生策會會長張善政所致,更讓生策會滿腹委屈。(工商時報)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vincennich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